川宁泡泡茶

只爱忘羡💗wb:是泡泡茶
禁止转载 盗文长菜花

婚后段子34

 

01

“魏婴?”

此时,魏无羡已经冲到包间门口,把警员撂翻在地。

“真是野,都敢袭警了。”

“嗯,魏兄这次凶多吉少了。”

江澄和聂怀桑面面相觑,说着风凉话。

蓝忘机走进包间,就看到三个女人和服务生战战兢兢站在墙边,自家队员被魏无羡牢牢扣在地上还被捂住了嘴巴,江澄和聂怀桑抱着手在一旁看热闹。

“嘿嘿蓝湛……”魏无羡尴尬一笑,“原来加班是出任务啊?”

蓝忘机冷冷的目光再次扫过包间里的每个人,室温瞬间降到冰点。

“蓝忘机,好久不见啊!”

“没什么事我们先走了。”

江澄和聂怀桑见势不妙,准备跑路。

蓝忘机侧身一挡,用公事公办的口吻说:“请配合调查工作。”

“配合配合,人都是魏无羡叫来的。”

“对啊!我们只是来唱歌的。”

魏无羡眼见锅都全甩自己身上来了,连忙道:“蓝湛你听我说!”

“回警局再说。”蓝忘机无情打断魏无羡的话,“把人都带回去。”

“呜呜……”被扣在地上的警员发出声音。

“啊抱歉!”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,连忙把人放开。

于是,一行人被带回警局。虽然和警员们很熟悉,但大家都感觉到蓝警官今晚脸色不大好,不敢多说什么,只得按部就班录口供。

江澄和聂怀桑倒是三两下就结束,魏无羡又是解释来龙去脉、又是给总编打电话的,好不容易把事情说清楚,出来时已经是半夜了。

“蓝湛呢?”魏无羡可怜巴巴地拉着一位警员问。

“在办公室呢!”警员压低声音,蓝警官一生气,大家说话做事都小心翼翼的。

魏无羡轻轻推开副队长办公室的门,蓝忘机正埋头看资料头也没抬一下。

“蓝湛,多久能回家啊?”魏无羡也不自觉地压低声音,顺手把门关上。

“魏婴先回去吧。”蓝忘机的声音听不出半点情绪。

“我等你...”魏无羡拉了一把椅子在办公桌旁坐下。

蓝忘机也没应声也没拒绝,低头继续看资料。

魏无羡玩了一会儿手机,无意间抬眼一看,发现蓝忘机手里拿的,都不是需要立刻处理的紧急材料。

原来他是故意不跟我回家,蓝湛真的生气了。

“蓝湛,我下次再也不敢了。”魏无羡凑过去,乖巧地说。

“魏婴没有错。”蓝忘机放下资料,低声说。

魏婴确实没有错,他并不知情况,而且也是工作原因才会去那个地方。可是,心里还是会很介意,不是那三个浓妆艳抹的女人、不是和他吃饭唱歌的江澄聂怀桑,而是...被魏无羡撂翻在地的警员。

魏婴那样压在别人身上,蓝忘机看了心里莫名就会起火。

得知蓝忘机真实想法后,魏无羡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蓝湛,是我袭警在先,你要不要替你警员报仇啊?”魏无羡带着坏笑,心里早已有了主意。

“怎么报仇?”蓝忘机问。

“我撂你下属,你就来撂我呗!”魏无羡凑到蓝忘机耳边轻声说,“不是还有手铐吗?蓝警官该亲自审问一下嫌犯了。”

话音刚落,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,一个天旋地转就趴在了地板上。

魏无羡胸口一阵闷痛:“就不能去床上...”

蓝忘机如他所愿,把人扔到床上,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喘口气,手腕一凉就被拷在床头。

“蓝湛…”还没开始,魏无羡就忍不住开始求饶,“蓝警官我认错…我招我招!我不应该袭警,更不该压着你的下属不起来……”

可是这样一说,蓝忘机反而更加生气,正缓...........,一巴掌就打在.........

“……”魏无羡愣了两秒,随即拼命挣扎,“蓝忘机你不要太过分!啊啊别、别打!”

强烈抗议换来的却...,每当巴掌落下,魏无羡就...,蓝忘机.......,于是更加变本加厉地...。魏无羡嗓子都哭哑了,手被拷着又没办法反抗,只得呜咽着哭得更厉害了。

正在隔壁加班的其他同事脸都白了:“蓝警官生气起来太可怕了,连魏记者都打!”

 

 

02

“蓝湛,几点了...”

魏无羡有气无力地瘫在床上,手终于被解开,可是一动脚,才感觉到脚踝上有冰凉的触感、动弹不得。

“蓝湛,你拷我脚干嘛?!”

“7点。”蓝忘机看了一眼手表,拿出钥匙熟练地解开手铐。

魏无羡缩回脚,却半路被蓝忘机截住,放在腿上轻轻揉捏被手铐勒出的红痕。

“没记错的话今天是周末了吧?”魏无羡被带回警局后,从半夜折腾到清晨,一夜没合眼。

“嗯,回去休息。”蓝忘机有些后悔昨晚玩的有些过头,特别是看到魏无羡臀上的指印和红痕怕是十天半个月都消不了,更是心疼。

“蓝警官真心狠啊……”魏无羡累得动不了,“只有麻烦蓝警官给我穿衣服了。”

蓝忘机没有否认,默默拿起衣服给魏无羡穿上。

“怎么办?我也走不动了。”魏无羡赖在床上懒洋洋地抬起手臂,“可能要麻烦蓝警官背我下楼了。”

蓝忘机抿着嘴,魏无羡正准备起身让他好背自己,哪知道蓝忘机直接捞起腿弯将人打横抱起。

“喂蓝湛!”魏无羡有些惊慌地攀住蓝忘机的肩膀,“这样不大好吧?”

“哪里不好?”蓝忘机抱稳魏无羡,直接出门下楼。

周末值班的警员们早已开始工作,看到蓝忘机都吃了一惊。

“蓝副队,昨晚没回家啊?”

“魏记者也在啊…早、早安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警员们打过招呼都赶紧别过头,生怕多看了一眼就会脸红。

魏无羡也觉得不好意思,抱紧蓝忘机埋头想躲,转头却看到蓝忘机一脸淡定地回答:

“周末值班辛苦了。”

怎么我比蓝湛还羞了?

 

03

正好魏无羡这天没有采访任务,被蓝忘机从警局抱回家后,就给总编申请居家办公,顺便把ktv违规经营的稿子写好发回去。

蓝忘机把魏无羡送回家,便要回警局继续上班。

“中午叔父的管家会过来送饭。”蓝忘机安顿好魏无羡的饮食才放心离开。

“知道啦~不点外卖、不吃垃圾食品~”魏无羡应声道。

屁股痛的受不了,魏无羡只好趴在沙发上敲稿子。传给总编后,魏无羡来到浴室的镜子前,小心翼翼脱掉裤子看看自己的屁股究竟是何等惨状。

果然,本来白皙娇嫩的隐秘处,现在是红彤彤一片,还能清晰看到蓝忘机的指印和掌印。

“蓝湛好狠啊...”魏无羡感叹。

忽然,手机响了,是蓝启仁管家的电话。

“魏少爷,我在楼下等您。”

“现在送餐是不是太早了?”魏无羡看了一眼时间,才11点。

“蓝先生今日刚好有空,请魏少爷过去一起用餐。”

“哦哦好的,我换个衣服就下来。”

魏无羡换上宽松的休闲服下楼,上车时,想到自己屁股的惨状怎么也不敢坐下去,只好去后座半躺着。

管家见怪不怪,开车前往蓝启仁家。

抵达时,蓝启仁已经从公司回来,和蓝曦臣一起坐在客厅里喝茶。

“叔父,大哥~”魏无羡扶着腰走进来,看到蓝家的高档沙发觉得坐下去应该没事。

可屁股一挨到沙发垫子,他就吃痛地哎哟一声连忙站起身,可腰还酸痛着,动作一猛最终还是跌倒在沙发上。

蓝启仁看了他一眼,不轻不重地说:“还好吗?”

“没事,我就喜欢这样躺着。”魏无羡顺势拿过一块靠垫当枕头。

“晚餐也要在这里吃吗?”蓝曦臣看穿魏无羡的心思,忍不住笑了。

“啊...现在这个状况还是不要跑来跑去比较好。”魏无羡无奈地说,“还是等蓝湛下班来接我回家吧!”

蓝启仁脸色一变,想让管家把他送回去,魏无羡察言观色赶紧笑嘻嘻地说:“麻烦叔父和大哥了~”

蓝启仁:“......”



彩蛋是冤种叔父。

评论(90)

热度(3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