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宁泡泡茶

只爱忘羡💗wb:是泡泡茶
禁止转载 盗文长菜花

魏狐狸番外42

01

温情扎完针,还想给龙崽子敷点草药,可崽子气呼呼的压根不想理温情,一个劲往哥哥怀里钻。

门外的小狐狸们都叽里咕噜小声讨论,还发出吃吃的笑声。

“那你来吧!”温情对狐狸崽崽说。

狐狸崽崽虽然看了不少医书,但实际上手还是头一次,他拍了拍弟弟的后背以示安慰,然后蹲下身子轻轻握住龙崽子有些肉肉的小脚。

草药已经被晒干碾碎拌成糊状,温情把装了药的小碗放在旁边,还拿出几张干净的布供包扎使用。

“会痛吗?”龙崽子低头看着哥哥,小心翼翼地问。

狐狸崽崽迎着弟弟的目光,认真道:“不会。”

龙崽子顿时心安,又看向魏无羡:“爹爹,还可以吃一根肉干吗?”

魏无羡摸了摸怀里:“我好像吃完了...”

龙崽子嘴一瘪,就要哭出来。魏无羡心里也一阵感伤,看龙崽子这样子今晚怕是回不去了,自己也没肉干吃了,真难熬。

“回去给你拿。”狐狸崽崽一边安慰,一边把草药敷在龙崽子的脚踝上。

“再加一点。”温情在一旁看着。

狐狸崽崽敷好药,又按照温情的指示用布条把受伤的地方一点一点包裹好。狐狸崽崽虽然第一次给人包扎,但胜在做事有条不紊、十分细致,不一会儿,龙崽子的脚就已经包裹好,像个小馒头一样。

“今天就别下地了,好好坐着休息吧!”温情嘱咐道。

“不能出去玩吗?”龙崽子望着屋外的小狐狸们。

“还想扎针吗?”温情反问。

龙崽子猛摇头。

小狐狸们见龙崽子真的不能再玩了,就三三两两散了。

“怎么办?今晚不能回家了。”魏无羡抱着手往家走,狐狸崽崽则背着龙崽子走在后面,“还好屋子被打扫的很干净,也不必太在意,要怎么跟你们父亲解释呢...嗯?蓝湛?!”

“父亲。”两崽崽也小声道。

只见一位白衣胜雪的龙族仙君站在门口,目光温和地看着父子三人。

“来多久啦?”魏无羡快步迎上去,笑嘻嘻地抱住蓝忘机。

“刚刚到。”

蓝忘机早就通过通行玉令得知父子三人去了夷陵,不过也只好等着手上的事物处理完才过来找他们。

“脚如何了?”蓝忘机看着龙崽子。

“没事没事,已经快好了。”魏无羡冲蓝忘机眨眨眼,“带肉干没有?崽崽要吃...”

蓝忘机点点头,拿出一个纸袋,里面是小肉干和其他一些零食。他来到狐狸崽崽身后,把龙崽子抱了起来。

魏无羡取出一根肉干递给龙崽崽,故意又拿一根肉干在狐狸崽崽面前晃,直到对方不满地看着他,才把肉干送进自己嘴里,纸袋也直接藏进怀里。

“今晚只能住在夷陵了,不过也感谢不知哪位好心的狐狸定期过来打扫卫生。”魏无羡走进屋子,看着桌椅都摆放在熟悉的位置,从前在这里生活的回忆又涌上心头,“打扫的这么干净,也真不像狐狸干的...啊!不会吧?蓝湛是你??”

蓝忘机把龙崽子放到椅子上,理所当然道:“嗯,是我。”

 

02

蓝忘机从乾坤带取出干净的被褥,魏无羡和蓝忘机从前的小床睡不下父子四人,便把隔间的小床腾出来,给两个崽崽睡觉用。

铺好两张床,蓝忘机看到魏无羡和两崽都没说话安安静静地坐在桌前,大眼瞪小眼的。

魏无羡皱着鼻子看着狐狸崽崽,对方则微微撇开脸,故意不看爹爹,而龙崽子则没心没肺笑嘻嘻地看着两人,包扎了草药的那只脚在半空中晃来晃去。看到蓝忘机走过来,三人又端端正正坐着,除了一如既往注重仪态的狐狸崽崽,其他二人的行为都掩饰不住不想领罚的小心思。

“不罚。”蓝忘机坐到魏无羡身旁,无奈道。

这个做父亲的平时太过威严,这次追到夷陵来,让大家都以为含光君是来逮人回去领罚了。其实,他很想带着魏婴和崽崽们一起回从前的家看看,平时太过忙碌便将这个想法搁在一边,今日竟能遂了愿。

“父亲当真不罚?”龙崽子看看爹爹,又看看哥哥,试探道。

“嗯。”

狐狸崽崽也略显惊讶,魏无羡倒一副无所谓的模样,不罚崽子就好,反正他罚不罚都一样。

“爹爹,肚子饿了...”龙崽子玩了一下午,肚子里的东西早就消化得精光。

“蓝湛会做饭!”魏无羡起身去看厨房,蓝忘机虽然定期打扫卫生,但并没有带食材过来,“要么...去问狐狸们要一点?”

蓝忘机早有准备,他从乾坤袋拿出食盒,里面有现成的糕点,也有半成品食材。

“哇!还是蓝湛周到!”魏无羡惊叹。

魏无羡去外面寻了些木材,准备生火。他有灵力,随时可以让木材燃起来,但每次烧了一会儿,木材就开始冒黑烟,没过多久火就熄灭了。

“咳咳咳咳咳咳咳咳!”魏无羡被呛得直流泪。

“爹爹,我来。”狐狸崽崽走过去,稍微拨弄一下灶里的木材,黑烟就渐渐散去。

魏无羡只好去和龙崽子坐在一起,看着蓝忘机和狐狸崽崽两个白色的身影在厨房里忙碌。

“哥哥以后做饭会不会也很好吃呢?”魏无羡托着脸,看到平日里一尘不染的两位大小仙君,如今都有了人间烟火气息。

“嗯!好吃!”龙崽子嘴里塞满了糕点,含糊不清地回应道。

 

03

当蓝忘机和狐狸崽崽将最好的饭菜端上桌时,魏无羡和龙崽子早就把糕点吃了个大半,但一看到香喷喷的饭菜,两人又瞬间两眼放光了。

蓝忘机和狐狸崽崽偏爱素菜,也喜清淡,可方言这一桌饭菜,大多都是红艳艳的荤菜,一看就是父子俩照顾魏无羡和龙崽子的胃口。

“哪道菜是你做的?”魏无羡笑吟吟地看着狐狸崽崽。

崽崽抿着嘴,指了指一道辣炒肉丝:“这个。”

“哇!!”龙崽子拿起筷子,但也不敢不守规矩,只能眨巴眨巴眼睛盯着美食,口水都要流出来了。

“那我先尝尝啦!”待蓝忘机和狐狸崽崽落座,魏无羡先夹了一块肉丝放进嘴里,“还不错嘛~”

龙崽子早就等着这句,见爹爹开始动筷子,自己也主动夹菜吃了起来。

“哥哥做的菜真不错,崽崽多吃点。”魏无羡把狐狸崽崽做的肉丝推到龙崽子面前。

蓝忘机看了看魏无羡,拿起筷子,但夹起的菜都送进魏无羡的碗里。

“哈哈还是含光君的厨艺略高一筹啊!”魏无羡知道蓝忘机吃醋了,连忙夸赞。

又要鼓励自家儿子,又要顾着蓝湛的心情,端水大师真不好做。

吃完饭,一家四口出门散步消食。蓝忘机把龙崽子抱在怀里,魏无羡则带着狐狸崽崽跟温氏狐狸们打招呼。

“就跟含光君小时候一样,只是长成了狐狸狐狸耳朵和尾巴,哟!也是三尾~”

“很难想象魏无羡长龙角龙尾的样子!没想到竟然能亲眼看到。”

大狐狸们都纷纷感叹,跟魏无羡讨论起生狐狸崽崽的事情,都很好奇这雅正小狐狸怎么会从龙蛋里孵出来。

小狐狸们也都跑出来玩,看到龙崽子坐在一个样貌分外好看又甚是威严的男人怀里,都犹豫着不敢靠近。

“快下来!”小狐狸们喊道。

“我还不能自己走路。”龙崽子抱着父亲的脖子,撅着嘴说。

这一来一去小狐狸们不再怕生,都小心翼翼凑了过来。

“这就是含光君吗?好好看...”

“真的是含光君哎!”

“狐狸哥哥跟他长得一样!他们眼睛都是琉璃色的!”

“真的真的!”

龙崽子越听越不开心,他一把抱紧蓝忘机,用还带着些奶气的声音道:

“他也是我的父亲!”

 

彩蛋是谁才是团宠?

评论(68)

热度(84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