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宁泡泡茶

只爱忘羡💗wb:是泡泡茶
禁止转载 盗文长菜花

羡羡生日文03

“其实你偶尔也可以依靠我。”


“蓝湛你看,那两个明星居然在一起了耶!”魏无羡裹着被子坐在沙发上刷手机,忽然发现热搜头条就爆了。

点了好半天才点进去,发现是实力影帝和当红爱豆在一起的八卦。

“你之前拍的那两个人?”穿着家居服的蓝忘机走进厨房,取出他亲手做好的奶油蛋糕。

“嘿嘿!我就知道今晚不止大餐!也不止天天!”魏无羡放下手机,凑上去吻了蓝忘机一下。

“生日快乐,魏婴。”蓝忘机点燃蜡烛,温柔地看着魏无羡。

魏无羡许了愿,吹了蜡烛,一把抱住了蓝忘机。

“我好幸福,蓝湛…”

窗外的一片静谧,在这个北欧小镇的温暖别墅内,魏无羡和蓝忘机紧紧拥住对方。

一年前。

魏无羡本来家境优渥,大学学的是摄影专业。可刚毕业,魏无羡父母就意外去世,公司留下一堆债务。虽然不用魏无羡亲自还债,可生活没了来源,各种摄影装备很是烧钱。迫于生计,魏无羡在工作之余帮娱乐周刊拍些八卦照片。

可是摄影器材需要保养,装备有时候也需要更新换代,魏无羡得知同学蓝忘机因为兴趣开了一家摄影器材店铺,便兴匆匆去讨友情价。

没想到蓝忘机分文不取,还常常照顾他的生活,留他在店铺亲自做饭给他吃。

“魏婴,周末一起去拍枫叶。”

“不了不了,聂怀桑给我一手消息,说周末有明星会去郊外拍戏,让我去碰碰运气。”魏无羡一口拒绝。

“魏婴,如果生活困难我可以……”

“我生活没有问题。”魏无羡连忙说,“蓝湛你帮我够多了,我拍八卦照片收入也是很可观的。”

“可是你学摄影不是用来拍这些照片的。”蓝忘机严肃地说。

“生活所迫嘛…”魏无羡无奈地笑了。

周末,魏无羡果然拍到了好素材,两位演员在片场吵架,两人的关注度都很高。魏无羡连夜把照片发给娱乐周刊,卖了个好价钱。

“蓝湛,你还在店里吗?我有个零件可能需要换一下。”虽然已经接近11点,但魏无羡第二天还要工作,下午拍照时不小心磕到了相机。

“嗯,在的。”听蓝忘机的声音,似乎还没有睡觉。

魏无羡打车来到店里,还没开口说相机的事情,蓝忘机就端出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出来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肚子饿啦?”魏无羡大大咧咧坐到柜台上,才发现之前摆放在里面的产品很多都不见了,便问,“蓝湛,你要换货柜吗?”

“不是。”蓝忘机把面条和筷子放在魏无羡的面前,“魏婴,生日快乐。”

“原来是长寿面呀……”

父母去世后,自己好像就没过过生日了。魏无羡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得用筷子捞起面条送进嘴里。

好好吃…

魏无羡眼眶忽然有些湿润。

“魏婴,我打算关店了。”蓝忘机坐到魏无羡对面。

“去哪里?”魏无羡低头嚼着面条。

“欧洲。”

魏无羡嗦面的动作一顿,抬起头看向蓝忘机:“不回来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魏无羡心里一沉,这是最后一次吃蓝湛煮的面条了吗?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低声说,“和我一起走好吗?”

魏无羡愣住了。

“去做真正的摄影。”蓝忘机认真地说。

魏无羡感觉内心开始动摇:“可是…可是我没多少钱,我不想……”

蓝忘机淡声打断他:“魏婴,其实你偶尔也可以依靠我。”

“我有什么理由依靠你…”魏无羡垂下眼眸。

蓝忘机轻轻握住魏无羡的手,声音低沉却有力:“爱人便可以。”

魏无羡咬住下嘴唇,双手回握住蓝忘机温暖的手,眼泪吧嗒一声落进了碗里。

第二天,摄影器材的店铺外贴上了一张店铺转租的纸条。

正想着要自己开家店打发时间的魏老板路过这里,忽然灵光一闪:“哎!我要在这里开一家咖啡店!”


彩蛋是租店铺的羡羡❤️



三篇发完啦~昨晚突发奇想熬夜写的,祝羡羡生日快乐🎂和叽一起幸福快乐地生活吧~

感谢大家喜欢这个小故事🌟

评论(94)

热度(32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